最新新闻

    • 最新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十五届环太平洋陶瓷国际会议暨第十三届先进陶瓷国际会议

    2023年11月14日 18:28  点击:[]


    115-9日,由中国硅酸盐学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陶瓷分会等单位承办的第十五届环太平洋陶瓷国际会(PACRIM15)暨第十三届先进陶瓷国际会议(CICC-13)于深圳胜利召开。本届会议设置陶瓷材料的新型战略性加工与制造技术新型陶瓷涂层及技术先进耐火材料与传统陶瓷29个专题分会,包括近10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10余位国外院士以及数百位知名学者分别作主旨报告和邀请报告。我校李亚伟教授担任先进耐火材料与传统陶瓷专题分会S24的主召集人

    先进耐火材料与传统陶瓷专题分会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奥地利、法国、挪威的18单位,55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进行学术报告国内单位有武汉科技大学、郑州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陕西科技大学、东北大学、华北理工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河南科技大学、中南大学、中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外单位有奥地利莱奥本矿业大学、日本佐贺大学、韩国首尔大学、挪威埃肯公司、法国英格瓷公司。首尔大学In-Ho Jung教授、英格瓷公司首席技术官Christopher PARR埃肯公司Hong Peng博士莱奥本矿业大学Sandra Vollmann博士等分别作题为“Challenges in Phase Diagram Study for Refractory System”“Alumina Based Refractory Raw Materials for a Sustainable Future”“Recent Development In MgO Castables”Simulation of Marangoni Effect for Refractory Materials的主旨报告和邀请报告本次会议围绕高温工业用耐火材料:原料,制备工艺,服役行为,评价表征、在线维护和耐材回收为国内外先进耐火材料领域研究人员搭建了深入交流、建立友谊的平台,推动了行业的发展。


    会上,我校李亚伟教授作题为“Refractory solutions to “the Carbon Challenge”的主旨报告,黄奥教授、鄢文教授、付绿平教授、Mithun Nath副教授分别作邀请报告,廖宁副教授8位学生作口头汇报。我校获得本次大会优秀组织者奖,李亚伟课题组刘文静博士获得优秀志愿者奖。


    据悉,本次大会是继第七届环太平洋陶瓷会议于2007年在上海举办后,时隔16年第二次来到中国举办的陶瓷材料领域的国际盛会。环太平洋陶瓷国际会议是由中国、美国、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等环太平洋国家的陶瓷学会发起的系列性国际学术会议,自1993年第一届会议举办以来,已经发展成为国际著名的陶瓷盛会。


    上一条:突破!我校获批一个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下一条:我校“中非低碳冶金研究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