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昌明,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

2017年09月19日 00:00  点击:[]

柯昌明,1955年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1999年被评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02年入选“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才”。湖北省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耐火材料》杂志编委。

长期从事无机非金属材料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十一五、十二五重点支撑计划项目,冶金部、湖北省重点攻关项目及教育部高等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资助项目等科学研究项目及产学研合作项目。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0项,取得鉴定成果十余项。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三等奖三项。

研究方向:氧化物-非氧化物复相陶瓷材料;陶瓷基复合材料的机械合金化制备;连铸用耐火材料;洁净钢冶炼用耐火材料;耐火材料资源综合利用研究;含钛高炉渣的高附加值综合利用研究

上一条:张海军,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 下一条:祝洪喜,教授,博士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