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强,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

2017年09月18日 00:00  点击:[]

李光强,1963年生,“楚天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1985年毕业于东北工学院冶金物理化学专业,1988年于东北工学院获冶金物理化学专业硕士学位, 1994-1997年留学日本东北大学,1997年获日本东北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00-2002年东京大学研究员。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湖北省首届“楚天学者成就奖”、湖北省优秀教师、中国金属学会冶金青年先进科技工作者等荣誉。2014年6-9月东京大学特任教授。中国金属学会冶金物化分会、冶金反应工程分会委员,日本金属学会会员、日本铁钢协会会员。

在硅钢、不锈钢、IF钢、Ti微合金化钢、轴承钢的精炼与夹杂物评价、控制方面与宝钢、武钢、涟钢、新冶钢开展合作研究。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55篇。多次出席国际会议,与东京大学、日本东北大学、比利时鲁文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德国弗雷贝格工业大学的同行有良好的学术交流合作。

研究方向:纯净钢的化学冶金;冶金过程数学模型;氧化物冶金;钢铁新材料;冶金废弃物资源化;计算材料学

上一条:祝洪喜,教授,博士生导师 下一条:朱伯铨,教授,博士生导师